如來佛寺大廳-2.jpg  

這幾年來,這是第一次來到海外的目的不是長駐(海外工作)而是擔任"家管",因此時間多了許多。

其實在前往家樂福(不要懷疑,就是台灣有的家樂福) 日常購物途中都會經過 文中的主角 梅峰光孝寺(如來佛寺,俗稱古佛寺)

由於家裡長輩的提醒"不要隨便在外面不知名的廟寺拜拜",後來因為在某次聚會中獲悉 那是如來佛寺,所以這是將近半年這是首次經驗。

地址 中國福建省莆田市勝利北街535號 (如下圖示) ,另外可搭市內公車#2(車資為RMB 2,註1) 

map.jpg         BUS #2.jpg(註1)  BUS #28.jpg(註2)  

動線

大門

 大門-2.jpg (正面) 大門內側.jpg (內側)

 

 彌勒佛廳外.jpg 

進到大廳,將先見到所供奉的 彌勒佛 &韋馱尊天菩薩

 彌勒佛.jpg 彌勒佛   尊天韋馱菩薩.jpg  韋馱尊天菩薩

金爐.jpg            萬年寶鼎.jpg            俯瞰.jpg  

朝階梯往上走,透過中間懸掛的匾額 獲悉佛寺於西元1987年8月建成, 而左右2側分別為 鼓樓 與 鐘樓

 梅林佛國          鼓樓 鼓樓    鐘樓  鐘樓

接下來,進入眼簾的是本文的主角 如來佛寺 (供奉如來佛, 藥師佛, 與阿彌托佛)讓我驚訝的是看見大廳的柱子刻有熟悉的 心經 的片段經文

前往如來佛寺.jpg 如來佛寺外觀.jpg  如來佛寺大廳-1.jpg 如來佛寺大廳-2.jpg 如來佛寺天花板.jpg     

正廳外有特殊的香爐(佛器),2側分別有長廊與古物

特殊香爐   長廊(右).jpg   長廊(左).jpg   

1.jpg   石魚.jpg    布告欄.jpg       

正當離開走到大門口時,巧遇一隻待售的烏龜(老闆說牠有100歲了,???),正當覺得有趣拿著手機要拍照時,那隻烏龜竟朝著我走來,停在我前面

(其實我有點怕牠咬我..,萬一被咬,得等到打雷時 牠才會鬆口ㄚ .... 抖抖抖)

既然因緣際會來到莆田,來走走何彷,看到佛像與熟悉的經文(可惜是簡體字) 讓身在異鄉的我 心裡安定了些...

下回您若經過莆田市 或者是 就身處當地,有空順道去走走唷 

 

備註(經本人憨膽大冒險 實戰經驗,以註1方式  光孝寺〜萬達廣場 單趟車程約15分鐘)

註1 若您欲前往 萬達廣場(百貨公司), 也直接在光孝寺大門口前 搭市公車#2 在 城廂區政府(註2) 站下車 (下車後走到對面即抵達)

註2 前往 萬達廣場, 另可搭市公車#28 (殘念的是 沒經過梅峰光孝寺唷)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