卸下台幹身分後,再次來到中國的我最近開始試著在當地尋找工作。

然而,目前人才汲汲、競爭激烈的中國(不同於以往),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不足 & 老公對我的用心良苦

 

過去,他是我的上司,對於新進人員的指導,偶會埋怨他對別人耐心、仔細;

其實不然,畢竟那時的我也非新人,更何況若他不對我嚴格點,別人會對我更殘忍。

卻沒發現這樣的自己在力求上進的背後是否隱藏著怠惰的依賴心,一點也不可愛。

 

他的用心 ,與"三星只教7件事,菜鳥就能變菁英"書中的執行力的技巧四(自己摸索領悟,才能記一輩子) 不謀而合;

唯有親自徹底摸索、了解後,方可牢記在心(無須死背);

從台灣外派至東莞時,所接掌的職務對我而言是個挑戰,須學習帶領團隊  & 學習專業(實戰)領域;

那時的我因為不懂,所以很用心記下所有相關的 know-how;幸而這些所學,墊下的基礎,當轉調至越南時建立新小組時可適時應用。

也因為徹底了解,即可輕易地與組員分享我所學、所知(無須翻開筆記);

 

人生充滿許多的未知、甚至是挫折,唯有經歷、方能學習、進而成長~

 

感謝 老公 適時地在工作、生活方面予以啟示,讓我有機會成長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